木木哒

喻黄啊喻黄嗷嗷嗷

落地生根 3-4

*喻黄
*师生年下
  
  (三)
  
  很好,黄少天环视一周。每个人都画的不错,果然自己还是有当老师的天赋的?当他溜达到喻文州身边时,仔细看了下喻文州的画。
  
  聪明孩子,黄少天得出结论。
  
  不过……黄少天拍了下喻文州的肩膀:“喻文州同学,注意下反光。”
  
  喻文州点头说好的,一心改画去了。
  
  下课了,几个学生围在黄少天身边,问他东问他西的,就是没人问有关画画的问题。这些十三十四岁的孩子对黄少天这个年纪的人有着特别的好奇心,大学怎么样?不用天天读书了是不是很愉快,父母不管着你是不是特别自由?
  
  作为老师,黄少天都给出了比较得体的答案,顺便给他们灌一碗鸡汤。喻文州坐在比较远的地方,不吭声,安静如鸡。
  
  他好像生来自带气场,说他亲和力好吧,也不是那么回事,只是对人都彬彬有礼,但是很有距离。女孩子的心思比男孩细腻地多,见喻文州对她们不冷不热的就知道自己没戏,也不再去‘勾搭’了。
  
  “黄老师,你有女朋友吗?”天南地北的问题问了一圈,最后还是回归了一个最大众也最令人好奇的问题。大家纷纷为那个提出问题的同学鼓掌,在心里。
  
  “你们自己九年义务教育还没念完就担心起老师的终身大事了?”黄少天就想转移话题,这个问题,他不想和这群小孩讨论。
  
  “老师,不要转移话题!而且我今年初中毕业了!否则你以为我哪来的时间学画画。正面回答我们的问题啊!”
  
  啧,还挺敏锐,知道自己是在转移话题。
  
  “我赌五毛没有。”一个女孩子突然说。
  
  “我赌一块。”立马有人跟上了。
  
  哎,不是。黄少天都无语了,他们怎么就对自己没点自信呢。我是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还是咋地的?
  
  “我赌有男朋友!” 一位同学语出惊人。
  
  竟然还有人表示同意!
  
  天啊,现在的小孩子怎么了?想当年我那么大的时候多纯洁可爱啊。
  
  放学后,画室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要给黄少天介绍对象,什么远房大姨婆家的姐姐啊,什么堂姐表哥啊,说的那叫一个天花乱坠,怕是天仙都能给介绍过来。黄少天哭笑不得。
  
  几天下来,男孩和女孩都有了自己的圈子,放学后都是结伴同行回家的。喻文州一个人倒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,有几个女生想和他一起走,却又不好意思说。
  
  有些事情,很早的时候就隐隐落下了种子,所以当它真的爆发了黄少天也没觉得有多惊讶。
  
  素描班的男生开始排挤喻文州了,下课时黄少天都能听到他们在说喻文州的坏话。小白脸啊,装逼啊,一脸高高在上的样子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。总之,这坏话还挺经典,黄少天小时候的坏话也是这么说的,基本一字不差。
  
  本来这些小孩子的事吧,他们有自己的小江湖自己的规矩,黄少天视而不见才是最好的。而且他们也就说说而已,小孩子看不惯个人还不正常吗?喻文州本人都无所谓,也没表现出自己想和他们交朋友的欲望,别人干着急也没有用啊。
  
  不过,为了画室团结有爱的气氛,黄少天决定还是不要让他们再这样了比较好。
  
  “那啥,你们平时都喜欢玩游戏吗?”黄少天主动发起了话题,十分难得了,虽然他在朋友眼里都是铁的一逼的话唠,但是在教室作为老师还是很严肃的,一般都是学生问,他选择性地回答,很少主动说起什么。
  
  所以,喻文州都有点惊讶了,往黄少天这边看了一眼。就像黄少天想的,喻文州对别人的看法真的是无所谓,不过黄少天帮他解围了,还真是意料之外。
  
  黄少天在画室还是一呼百应的。立马就有人回答:“玩啊!”
  
  “当然了,平时不玩游戏拿什么打发时间啊。”
  
  “是啊,虽然作业是很多,但是我还是会百忙之中抽点时间玩游戏的,那是我唯一发泄的途径了。”
  
  “别说了,根本就不是发泄的途径,网上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哦,对了,心情不好的时候想着打几把游戏放松一下,妈的几把下来心态崩了。”
  
  “哈哈哈哈哈哈,你打什么游戏呢?”
  
  “荣耀啊。”
  
  荣耀这几年是火的不行,玩游戏的基本没有不知道的。大家立马就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。
  
  “荣耀里最厉害的公会是蓝溪阁!”
  
  “分明是中草堂!”
  
  “别争了,三大公会嘛,都差不多的,没有谁最厉害。”一个同学说出了比较客观的答案。
  
  “我最喜欢一叶之秋,太厉害了,我看过他的攻略和视频,真的是,什么职业都会呀。”
  
  “唔,虽然一叶之秋是很厉害了,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剑圣夜雨声烦。他的垃圾话太厉害了哈哈哈哈。”
  
  没想到能在画室小孩的口里猝不及防听到自己的游戏id,黄少天吓得差点一屁股坐地上去了。
  
  “不过夜雨声烦最近很少上线了,只有晚上会和蓝溪阁的人一起抢下boss。”
  
  “是啊。不过听说他很早就开始玩荣耀了,现在也老了吧。”
  
  怎么我就老了,黄少天不想说话。一叶之秋那老家伙才是真老了呢!!
  
  (四)
  
  夏天的雨说来就来,没有一点点防备。最近几天闷热地让人喘不过气来,是要下大雨的节奏,可惜画室里除了几个女孩子带了遮阳的伞,还真没其他人带伞了。雨眼看着越下越大,没有停的趋势。
  
  几个小孩借了黄少天的电话打给家长让家长来接。离家近的几个熊孩子已经一溜烟冲进了雨幕里,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喊句注意安全。轮到了喻文州这里,黄少天把手机递给他:“让人来接你吧,雨太大了。”
  
  喻文州摇了摇头。
  
  “我家里没人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  
  黄少天沉默了,他一直觉得喻文州这孩子挺不一样的,现在想来,觉得明白了一些。
  
  最后几个小孩子走了,画室只剩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。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说:“老师,我回去了。”
  
  “等下,你家住哪里?”
  
 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,才答:“老街那边。”
  
  “那很远啊……我送你回去吧。” 黄少天带了伞,准确地说,他是一直有把伞放在画室忘记带回家了。
  
  “太麻烦你了,还是……”
  
  “走吧。”黄少天打断了喻文州拒绝的话。“我要锁门了。”
  
  喻文州只好跟上去,画室离地铁站有一段距离,两个人并肩走,只听得见雨哗啦啦的声音。
  
  喻文州走前在画室找了个塑料袋拿手上,上地铁后把挂满水珠的伞放在了里面。
  
  下了地铁,七拐八拐才到喻文州的家门口。这房子看上去像是租的,确实像一个人住,黄少天没有多大的兴趣去窥探他学生的生活,送到家了,任务就达成了。
  
  喻文州说,谢谢老师。
  
  黄少天忙说别客气别客气,回去多喝点热水,我看你脸都白了,手冰凉的,小心感冒啊。
  
  喻文州再次道谢。
  
  黄少天回到家时,饭菜已经上了桌,父母招待他过来吃。他摇头让他们先吃,自己淋湿了冲个澡换身衣服。
  
  雨很大,风也不小。黄少天很努力让喻文州不被淋着,自己已经湿了大半。
  
  晚上他躺床上刷朋友圈,说是因为这场大雨哪个老城区淹了什么的。朋友圈的消息必然是夸张的,黄少天点开小视频一看,只是水已经漫过了街道而已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