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哒

喻黄啊喻黄嗷嗷嗷

落地生根 05

*喻黄
*师生年下
  
  (五)
  
  喻文州难得地迟到了。
  
  一晚上过去了,雨依然没停,好几个人向黄少天请了假,说是雨太大了不方便过去。黄少天担心喻文州生病了,想问问情况,一时又没有他的联系方式。现在他人又没来,也没请假。外面雨这么大,不会在路上摔了一跤吧?黄少天胡乱想着。都上课十多分钟了。
  
 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给大家示范圆柱的画法。
  
  画着画着不知不觉也认真了起来,‘咚咚’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立马转过头。
  
   果然是喻文州,他撑着门框,嘴里还喘着气,说,不好意思黄老师。
  
  黄少天看向他,喻文州穿的是件灰色的衬衫,已经被雨打的半透明了,裤子也卷到了膝盖下面,穿着拖鞋。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这行头是出去捞鱼了呢。 黄少天心想这孩子真实诚啊,这么远下大雨还跑过来画画,是不是打算好好画画回报我昨天送他回家的恩情啊。
  
  “没事。”黄少天站了起来。“大家先画啊。”
  
  “喻文州你和我出来一下。”
  
   喻文州乖乖跟着他。
  
  黄少天从前台的柜子里拿出一张没拆封的白布递给喻文州,那张布是写生用的衬布,画室财大气粗地批了一堆过来。魏琛不在,黄少天随便拿张出来用,招呼都懒得打。
  
  “你擦一擦吧。”
  
  喻文州嗯了一声。“谢谢。”
  
  黄老师虽然总是笑嘻嘻的,对大家不算严格,但是他一直都与大家保持着一个不多不少的距离。喻文州与黄少天相处了两天之后得出了以上这样的结论。 不过,在最近几天他打破了自己的看法。
  
  他不知道如何形容黄少天,不知不觉地,他们的关系是不是更近一些了呢?
  
  黄少天对他如何他不知道,但是,他已经莫名地想亲近这个人了。开朗,阳光向上,黄少天拥有者优秀年轻人都有的品质,可和他平时表现大大咧咧不同的是,他又是个很细心的人。
  
  几天大雨后,天空可算放了晴。午后,喻文州早了些时间来到画室。门已经开了,留出一条缝隙,光从那个缝隙钻出了一些,喻文州手扶在门上。他推开了门,门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,不过,没能吵醒正在沙发上午睡的黄少天。
  
  黄少天睡地也不太深,眉头已经皱在了一起。不过没一会儿就舒展开来。
  
  喻文州放轻了脚步,走到黄少天面前。黄少天眼下是一片乌青的黑眼圈。一看就是昨晚没睡好。他浅色的头发垂下来,稀稀疏疏地挡住了他闭着的眼睛。喻文州没仔细看过黄少天,对他的眼睛倒是印象深刻。睫毛应该是很长的。喻文州想。
  
  喻文州走出了画室,在门口走廊里蹲着,他点着了一根烟,吸了一口,又放到一边没去碰了。
  
  大概是去年的这个时候,他知道了自己的性取向,迷茫无措种种情绪在他脑子里翻腾。他花了两天的时间调整了过来,原因无它,反正没人管他,他们无所谓自己过的如何,性取向这样的东西更是没人会在意。他自己无措个什么啊?日子是他自己过,该怎么来就怎么来。性取向怎么样的,有什么关系呢?
  
  想通之后这件事就被他抛到了脑后,至少,目前身边的人他是不怎么感兴趣。学还是一样上,书还是一样读,每个月两笔对高中生来说很大的生活费也同样的从不缺席。
  
   喻文州想,哪怕是有点动心,也不行。可想着了,他又忍不住往门里面看,黄少天这时候也正好推开门,光洒过来,看过去,黄少天像是从光里走出来的一样。
  
  黄少天脚步一顿,显然是看到了他。
  
  “哎,你在这里干什么啊?来了不知道进来吗蹲外面干嘛,门没锁啊?哦,我好像在睡觉,你怕打扰到我吧?没关系啊,下次这样你就直接去教室坐吧,比你这里总凉快一些嘛。”
  
  “没事。”
  
  喻文州捡起了自己刚刚吸一口就撇一边的烟,对上黄少天的视线时,他有点后悔了。不该让黄少天知道自己刚刚在抽烟的,其实也不算抽了,不过这个时候也是百口莫辩。
  
  黄少天也不会在意这些吧,喻文州自嘲地想。
  
  真的不想把自己并不好的一面给他看啊。 这样的想法一冒头,喻文州就知道,自己要完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