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哒

喻黄啊喻黄嗷嗷嗷

落地生根 6

*喻黄
*师生年下
  
  (六)
  
  后知后觉,黄少天才从大家的讨论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喻文州是个学霸。联想起喻文州抽烟的模样,得,还是个有个性的学霸。

   暑假的课程快结束时,魏琛交给黄少天一沓画室的传单,让他晚上去广场发发。黄少天无语啊,说好的晚上一起抢boss呢?
  
  他也没办法,把传单装进袋子里,正好被画室的几个小朋友看到了,他们嚷着要帮黄少天发。 黄少天就很疑惑了,哪有上赶着找事干的啊。
  
  “你们怎么了?突然这么献殷勤。哦!我知道了!肯定不想细画了吧?没门。”
  
  “黄老师,你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!”同学们不满。
  
  “不错不错,有文化。”黄少天说。
  
  “哎!黄老师你怎么这样!辛辛苦苦教了我们一暑假,我们也很感激的啊,所以才想帮帮你,不求回报的!”
  
  “哟,有点觉悟啊你们,看出来黄老师的好了?”
  
  “嗯嗯。”下面的同学连连点头。
  
  “黄老师,如果可以的话,请我们吃个夜宵也不错啊。”
  
  这回换黄少天哭笑不得了,合着想他的一顿饭呢。不过,画室的这个班确实是和黄少天关系最好的一个,他们私底下还创建了一个群,拉上黄少天和这个班的所有同学,平时在里面问画画有关的问题,或者闲聊几句,氛围还不错。
  
  暑假结束后,怕是再难凑齐了,黄少天想着,不免也有些感叹。让孩子们做事也不是怕不靠谱,最主要的还是安全问题,但黄少天也忍不下心拒绝他们。
  
  “好吧……不过你们要提前和家长说好啊。注意安全,我们七点在广场集合。”
  
  “好!!!”
  
  课结束后,大家纷纷离开教室,喻文州还在慢条斯理地捡东西。
  
  这段时间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混得比较熟了,这小孩真的是个很聪明的孩子,也十分有礼貌,但却不死版,偶尔也能开开玩笑,甚至还能对上自己的脑回路。
  
  黄少天等喻文州出来就关空调锁门。
  
  两个人离开画室有段顺路,一般都是一起走。
  
  马上开学了,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的学习情况,按理来说,高二这个时候是很忙的,也没什么闲情逸致来学画画,喻文州也是很神奇了。
  
  “哎,你怎么来学画画了?不过你这么大了来学那肯定是自己的选择因为喜欢。”黄少天问了个问题,又给自己回答了。
  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表示自己确实是因为喜欢才想学的,现在也确实不是个好的时间,正处学习的关键时刻。他在犹豫不决的时候,魏琛跑他面前,把他给说动了,就报名了。
  
        “老鬼那肯定睁着眼睛说瞎话和你乱讲道理,他那个猥琐劲小心思我还不知道。他会儿心里肯定想的是:我们蓝雨就是需要这种冤大头来帮忙创收啊。”
  
   喻文州笑了几声说:“没有那么夸张了,能遇到黄老师我就觉得不亏了。”
  
  真会说话。这句话夸的黄少天很受用,他喜滋滋了一下,和喻文州道了别。
  
  “晚上见啊。”
  
  “嗯,晚上见。”
  
  大家如约到了广场,分散开后,传单很快就发完了。又回到原地集合,直嚷嚷着让黄少天请吃饭。
  
  “好的好的,你们都是我小祖宗行了吧。”黄少天举手投降。
  
  大家到了个新开的烧烤店,因为刚开没多久,里面还挺干净的,黄少天说外面有蚊子,会被咬到哭泣,还是坐里面吃吧。大家纷纷表示同意,有空调干嘛非要在外面喂蚊子啊。
  
  他们去了最大的包厢,还是有点挤。
  
  有小孩起哄要喝酒,被黄少天制止了,让他吃皮皮虾去。一个个未成年,喝什么酒。
  
  大家边吃边聊,聊地正嗨,黄少天电话响了,一看是他妈妈打过来的,赶紧出了包厢接电话。
  
  他真想不到这个时候他妈妈打电话能干啥。
  
  “喂,妈。” 黄少天边往走廊里面走了几步。
  
  “天天啊。”
  
  名字叫的这么亲热,黄少天觉得有诈,不吭声让她妈继续说。
  
  “是这样啊,上次我们一起参加一个婚礼你还记得吗?”
  
  “记得。怎么了?”
  
  “那会儿我一个同学带着他女儿去了,他女儿见着你之后一直念着你,说是想和你认识一下。妈妈现在也不着急你找女朋友,不过那是个挺好的姑娘,你去认识一下也无妨,我也不好拒绝人家,你看怎么样,要是你不想去,或者没有时间。我也会和他们说的,不用勉强自己。” 黄妈妈说的那叫一个通情达理,黄少天都不好意思拒绝。不过他也没想着要拒绝就是了,只是见个面吃个饭而已,他总不好不给人家女孩子面子吧。
  
  “好吧,你把她的联系方式给我。我和她商量时间吧……” 黄少天注意力一直在电话上,抬起头发现喻文州竟然站在他面前,还看着他。
  
  “好,那就这样了,我把联系方式发给你。你们自己商量吧,天天你先去忙吧。” 黄妈妈挂断了电话。
  
  喻文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的包厢,等他一起进去吗这是。
  
  “黄老师要去相亲吗?”喻文州和黄少天并肩走着,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,装作漫不经心地问。
  
  “你看看我英俊逼人的脸,我至于沦落到相亲的地步吗?”
  
  喻文州没答。
  
  黄少天隐隐觉得不对劲,虽然喻文州就是这样不冷不淡的性格吧,但平时也是总能get到他的点还接上下一句的。现在都不吭声,心情不好吗?
  
  “是妈同学的女儿,说是想认识我。我觉得可以见见,反正有空,就当交了一个朋友嘛。”
  
  “要是你喜欢上她了呢?”喻文州问。
  
  “那不就皆大欢喜嘛,这波不亏啊。”黄少天立马说。
  
  喻文州又不说话了。
  
  暑假马上要结束了,高二的学期要开始了,开学后双休都要补课,基本是不存在的。他想起这个暑假,想起黄少天。感觉真的很不真实,其实他没有多讨厌学习,不像一般的学生,说到开学就谈之色变。可是这次他却感觉十分不一样了,像是暑假和黄少天相处的日子都是个美梦,开学了,就是醒来了,他必须面对现实。 而他的感情将永远埋藏在心底,终不见天日。
  
  暑假最后的几节课黄少天主要是复习学的内容,让大家都放松一下,上课也会和同学们一起互动,玩玩游戏。
  
  大家纷纷表示要玩狼人杀,有个女生站起来说我当上帝,黄老师必须玩。
  
  黄少天说好好好。然后游戏开始,去掉上帝正好十二个人,标准的狼人杀局。黄少天小红手,上来就是个预言家,他正喜滋滋想竞选警长带队呢。喻文州就上来和他对跳,他报的金水喻文州报查杀。然后见了鬼了喻文州报的查杀还自爆了,大家立马就站喻文州了。
  
  最后结果不用说,好人血崩。黄少天第二天就被喻文州带节奏给白天票走了,他好气啊,现在高中生套路这么深。还有他发言分明这么真挚大家怎么就不相信他呢!
  
  玩了几局后,大家表示不想玩了,和喻文州玩心好累。他不管是好人还是狼都是一个微笑的表情,要么就骗的好人团团转,要么就忽悠狼人瞬间暴露团队。
  
  “没法玩儿了这是!”
  
  “我选择画画。”
  
  “想到黄老师第一轮就被喻文州给怼下去了,心里有点平衡。”
  
  “哈哈哈哈是的。”
  
  黄少天简直不想说话,他感觉自己老师的地位受到了动摇!威信呢!郁闷啊!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38)